为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苏州大学借鉴剑桥、哈佛等国外著名大学“住宿学院制”以及香港中文大学“书院制”等管理模式,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于2011年6月成立了全校首个以香港爱国实业家朱敬文先生名字命名的书院—敬文书院。

  作为江苏省首家培养高素质学生的住宿学院,敬文书院(以下简称“书院”)坐落于粉墙黛瓦、绿树葱郁、古韵悠然的苏州大学本部校园东北侧。书院汇聚不同学科专业背景的学生和导师,共建一个师生亲密互动的社区共同体。目前,书院在各学院中选拔了近200名学生在读,有常任导师5名、学业导师57名、助理导师2名、社区导师1名。至2015年,书院学生规模将达到400人左右。

  书院以培养研究型、国际化、高素质创新人才为目标,提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个性培养、全面发展”的理念;以“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敬文精神为院训,倡导“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院风。

  敬文书院网址:http://jwsy.suda.edu.cn/


发布时间:2013-08-18 11:17
最新修改:2013-08-18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