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2年第四次本科教务工作推进会

       4月10日晚,2022年第四次本科教务工作推进会在Welink平台线上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亮主持。

       首先,方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强调,作为教务部门工作人员,要了解国家最新政策和科技前沿,将之运用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去,切实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服务。

       随后,能源学院吴玺老师作《聚焦30·60双碳目标,加速专业人才队伍培养》的专项报告。他从碳达峰与碳中和、聚焦碳市场发力两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双碳”目标的内涵。他表示,在“双碳”时期下,应该关注并加大专业人才培养,打破专业壁垒,加速跨学科师资团队建设,发出苏州大学应有的“双碳”声音。

       最后,姚建林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姚建林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前一阶段的工作,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作工作部署。一是严格按照“非必要,不进校”的原则, 最大限度减少教职工进出校门频次。二是加强部门、学院(部)和教学督导的联动,保障学校教学运行的稳定,保证在线教学的质量。三是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疫情防控状态下的教务管理新形式、新方法。四是组建工作专班,做好应急预案,要多角度、全方位考虑,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此次教务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教务处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教务处将聚焦人才培养,积极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