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13年9月4日至9月7日进行。我校共有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能源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沙钢钢铁学院和城市轨道交通学院组成的29支队伍参加竞赛,并获得了喜人的成绩。有4支队伍荣获全国二等奖、1支队伍荣获江苏省一等奖,6支队伍荣获江苏省二等奖。电子信息学院邵雷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系教育部和财政部首批大学生竞赛资助项目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也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给予政策和经费等多方面的支持。这已成为苏州大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之一。今年6月,我校与苏州市科学技术局、苏州市电子学会成功举办了由超威半导体技术(中国)有限公司赞助的2013年苏州地区高校“AMD”杯电子设计竞赛,为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作了充分的预演。赛事的举行推动了师生互动、有利于教学相长,极大地推动了我校电子类专业的实践教学工作和相关课程体系改革的进行,对教学改革的深入和学科建设的发展和完善有着较大的推动作用。今后,我校还将通过进一步完善本科生创新学分认定管理工作,强化本科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综合素质的培养。
  在此,我们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向辛勤备战此项竞赛的相关学院(部)及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教师和学生投入到此项竞赛中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训练和培养,不断提升本科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苏州大学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情况一览表

序号

姓名

指导教师

学院(部)

获奖情况

1

王益新、茅胜荣、肖家文

孙兵、陈小平

电子信息学院

全国二等奖

2

种浩、韩志远、包翔

陈蕾、陈小平

电子信息学院

全国二等奖

3

盛斌、秦繁、陈珊道

邵雷、石明慧

电子信息学院

全国二等奖

4

朱永安、李晨晨、郭红

石明慧、邵雷

电子信息学院

全国二等奖

5

李振宝、张璐、陈莉

陈大庆、吴迪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能源学院

江苏省一等奖

6

徐斌、毕威、赵利健

谢门喜、郑建颖

城市轨道交通学院

江苏省二等奖

7

赵阳、高鑫、肖晓晴

游善红、陈小平

电子信息学院

江苏省二等奖

8

顾立豪、徐浩、吴蓉蓉

胡丹峰、周鸣籁

电子信息学院

江苏省二等奖

9

陈浩、杜成东、禚洪婧

方二喜、宋瑾

电子信息学院

江苏省二等奖

10

顾洪、蔡校蔚、林木恒

王富东、杨歆豪

机电工程学院沙钢钢铁学院

江苏省二等奖

11

尤剑、朱虹、吴磊

许宜申、朱桂荣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能源学院

江苏省二等奖

 

教务部

发布时间:2013-12-10 15:57
最新修改:2013-12-10 15:57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