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中再创佳绩
  为促进江苏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及实践能力,11月22日至24日,由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及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物理学会、东南大学教务处和物理系承办的江苏省高校第十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在东南大学举行。来自省内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42所高校的234项作品跻身物理论文及实验制作两大类决赛答辩,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能源学院陶智副院长、沙丹丹副书记和指导老师代表带领16名同学12个项目参加了此次竞赛。
   经过竞赛专家委员会严格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5项、二等奖62项、三等奖110项。我校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有5位指导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是江苏省大学生重要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促进江苏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深入开展创新人才的培养,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近年来,在学校教务部的大力支持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能源学院高度重视对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动员师生组队备赛,一批专业教师积极认真指导,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我校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在物理及实验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和影响力,证明了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尤其是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
  在此,我们向所有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向辛勤备战此项竞赛的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能源学院及指导教师表示感谢!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教师和学生投入到此项竞赛中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教学中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团结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通过加强学生综合素质的训练和培养,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本科生的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部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能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25 14:27
最新修改:2013-11-25 14:27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