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与中期检查

项目管理

  各学院(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小组对本学院(部)所属项目的组织、管理和实施质量全面负责;
  “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制度。其主要职责是:项目组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实验,自主管理;项目负责人在研究过程中应认真组织项目组成员积极开展研究工作,把握项目计划实施进度,做好项目协调工作,按时完成项目各阶段的任务;如实填写研究活动进展情况和撰写研究体会,做好实验记录并填写《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日志》;按规定和经费预算合理安排经费使用;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的检查工作;按规定积极做好项目结题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项目立项后项目组须填写《苏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任务书》,明确项目的研究进度、预期成果和经费使用预算。项目任务书将作为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重要依据。经费预算表将作为项目经费报销管理的重要依据。
  “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将实施过程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有:项目进展情况,项目经费的使用情况,项目开展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当项目研究时间过半,学校将组织中期检查。项目负责人应提交中期研究工作报告,内容包括: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困难和问题、下一步研究计划、经费使用情况等,中期检查结束后,学校提出项目实施改进建议和意见。
 
 
以上内容节选自《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请参见http://jwb.suda.edu.cn/AR.aspx?AID=2061
 

发布时间:2017-08-23 20:59
最新修改:2017-08-23 20:59

打印本页